送餐服務-樂饗餐廚

As a family, we care.

送餐服務—樂饗餐廚

~ 用心傳遞愛, 餐餐不停歇~

民國88年9月20日,當時還是教會社會工作部開始了送餐服務,民國94年組織轉變成立基金會,在創辦人盧光作牧師、董事長謝信男醫師的帶領及社會大眾愛心支持下,其後雖歷經多次廚房搬遷,但仍不間斷的提供服務至今。

送餐服務每天約送出800多個餐盒,菜單由營養師依不同身體狀況的長者和身心障礙者需求設計,搭配出200多種餐盒。除了提供餐食服務外,也能兼有訪視問安的效果;每天送餐員噓寒問暖,讓長者感受到關懷,亦可隨時了解長者的狀況,並透過本會專業社工的協助及轉介,改善弱勢者的生活現況,期許結合社區里民,共同建立社區照顧服務網絡。

累積多年的服務經驗,從原本的服務中發展創新的自立備餐服務,讓身體功能較佳也有意願讓生活改變的長者參與訓練活動,跨界結合居家陪伴員、營養師、社工、職能治療師等專業人員,規劃為期8+4週的短期復能介入計畫,強化個案自主備餐的能力,讓個案吃的營養、肌力提升、對自我能力產生自信,進而有了生活想望的動機,提升生活品質。

Image 1
Image 2
Image 3
Image 4
Image 5
Image 6

服務特色

1.個別化餐食:依服務個案健康情形設計適宜之菜單,分為1.一般健康者、2 特殊指定者:如高血壓、糖尿病、痛風、心臟血管、及其他疾病等。
2.以自立支援概念,發展出自立備餐新送餐模式,看重個案的能力與潛能,提供冷凍餐食,使其簡易操作自行備餐,即可享用熱食。

服務對象

1.年滿65歲以上長者和64歲以下身心障礙者,實際居住在臺中市,經社工評估及相關審核流程後,確定有送餐服務需求者。
2.本會服務區域為臺中市東、西、南、北、中、西屯、南屯、北屯、烏日共9區。
3.評估要點:
a.身體、咀嚼吞嚥、疾病等生理情況
b.親朋、鄰里、社會支持系統
c.生活環境的優劣
d.經濟狀況
e.自立備餐服務為有意願自行備餐且為肌少症、營養不良高危險群者(須經社工、營養師、職能治療師聯合評估),需有冷凍冷藏設備及加熱用具。

服務內容

1.營養餐食送餐服務:提供個別化餐食,葷、素皆有提供,周一至周五中午送餐。
2.自立備餐計畫(須經社工、營養師、職能治療師聯合評估):提供個別化冷凍餐食,採預送制,每週送餐1-2次。
3.社工專業服務:以電話問安、 家庭訪視關心服務對象狀況、進行評估,瞭解服務輸送品質、 協助其處理生活問題或轉介相關服務單位。
4.節慶專案活動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08:00-17:00

收費方式

低收入戶:社會局及衛生局全額補助
中低收入戶:社會局及衛生局部份補助,每餐需自費10元
一般戶:每餐100元
邊緣戶:經社工評估及相關審核流程通過。

聯絡方式

電話:(04)23587499 #300

地址:407-65台中市西屯區安和路83-3號

信箱:glsf.gaodr@gmail.com

常見問題

1. 一般戶申請送餐服務需要社工到府評估嗎?
答:一般戶申請送餐服務,仍需由社工到府評估,了解服務使用者身體情況、牙口狀況、居住環境、地域等,以利若符合送餐資格,可為服務使用者依身體、牙口狀況調整餐食、安排送餐路線,及與送餐員討論送餐方式等。
2. 送餐服務有提供晚餐或假日嗎?
答:送餐服務原則上只提供午餐餐食,若晚餐或假日有餐食的需求,則需經由社工及營養師與服務使用者討論及評估後決定。
3. 有營養師設計的菜單,是不是有助於減重或是身體健康控制呢?
答:營養師菜單設計原則主要是參考國人膳食營養素攝取量做設計,符合服務使用者當餐營養需求。若想減重或維持身體健康狀況,需留意早晚餐餐食狀況、是否有攝取其他零食或食物等。此外,維持適度的運動量,以穩定或提升身體代謝率,方能有助減重及避免代謝性疾病纏身喔。

了解更多

 

   

Image 7
Image 8
Image 9
Image 10
Image 11
Image 12
檔案下載

「阿公,送便當囉!」每天中午,耳邊熟悉的聲音,是獨居長輩們安心的依靠。

一份飯包,滿載著用心調配的幸福滋味! 邀請您一同來支持獨老送餐服務,讓長輩們吃得好健康,心也好溫暖。 送一份飯包響應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