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備餐線上集資


募資於  7月5日起   正式上線
透過每一筆小額的贊助,都能大大的改善老大人的飲食生活
期待您成為我們的贊助者
挖貝集資  ▎翻轉老化 自立備餐推廣計畫
立即前往觀看提案   https://wabay.tw/projects/genlin-elderly

 ▎甘霖基金會在服務長輩的這條路上,從關心阿公阿嬤的溫飽到關心整體健康預防及延緩失能,讓長輩都能在家健康終老。

(1)獨居的吳伯伯,身體相當地虛弱,過去因為無法久坐、久站,準備吃飯變成是一件吃力困難的事,但吳伯伯有很強烈想要自立生活的決心,甘霖的團隊為他規劃8+4週的自立備餐、簡易居家活動,一步步陪伴吳伯伯,現在他每天可以為自己準備營養均衡的一餐,參與社區活動,發展自己的興趣,讓生活充滿更多的可能性!

(2)老老照顧在現今高齡化社會中普遍存在,賴氏兄弟倆相依為命,哥哥中風、左身癱瘓行動困難,弟弟輕微智能障礙,雖然有社福機構天天送餐,但因長期被動等餐讓原本幾乎足不出戶的兄弟倆,活動範圍更小了。加入自立備餐後,弟弟已能辨識食材,學習熱餐,為自己和行動不便的哥哥準備三餐,也越來越樂於融入社區生活。

▎「一個人住,其實很艱難」

獨居長輩的自炊是個大問題,很多長輩無法煎煮炒炸時,就會用「飲食清淡」來安慰自己,常常是兩碟醬菜來應付,或是煮一餐當兩餐吃,忽略更重要的營養均衡,長期營養不良的結果是越來越衰弱……。甘霖基金會開發出的「自立備餐」可以讓長輩用簡單的電鍋、隔水加熱方式快速準備好營養均衡、菜色有變化的一餐!經由營養師、職能治療師、社工師、居陪員等多重專業的結合,讓參與的獨居長輩得以從中學習如何吃得營養,減少肌少症的危害,透過生活化的活動得以提升肌耐力,提昇相關健康知識,可延緩衰弱失能,期許健康及尊嚴的老化。

▎支持好好吃飯,獨居一人也能吃好好。

111年,甘霖基金會預計提供配送1,850人次,約8,600份冷凍餐包組。但我們所服務的獨居長輩尚有350,000元的食材經費缺口......,您的小額支持就能讓我們持續不間斷地送餐到長輩家,繼續把這件事做得更好。

 

▎透過冷凍餐食自立備餐,「吃、動」兼顧,預防肌少症,為獨居弱勢長輩打造自主的晚年生活。『吃』這件事變的很幸福,很自在。

挖貝集資  ▎翻轉老化 自立備餐推廣計畫介紹 https://youtu.be/gmbcIh0f9l0

立即前往贊助提案   https://wabay.tw/projects/genlin-elderly

 

 

社群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