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間照顧服務-柳川家園

As a family, we care.

柳川家園

陪伴長者維持身體功能、自立生活,在一成不變的日常裡創造回憶的老兒園。

柳川家園座落在中區柳川東路上,一眼望去便是美麗的柳川水岸步道,家園緊鄰著第二市場,皆是長輩戶外活動、散步及曬太陽的好所在。一踏進家園內,看到長輩在運動、畫畫、拼圖、聊天外,更發現一張張笑臉迎人的照片及多元課程的作品裝飾在牆上,這樣的生活豐富著每位長輩。家園對於長輩而言是心靈第二個寄託處,不僅如此更讓長輩有規律生活作息,也增加長輩社會互動與人際交往。

我們依長輩生活功能及失智程度分成3個小家,透過每天不同的課程活動及照顧服務員、護理人員、社工、營養師及物理/職能治療師等提供專業及貼心的生活照顧,使長輩能在地老化,擁有開心精彩的人生下半場,並達到延緩老化的目的,也讓子女們白天能安心工作,晚間與長輩共享美好天倫之樂。

Image 1
Image 2
Image 3
Image 4
Image 5
Image 6

服務特色

1.多元課程活動,依長輩能力設計健康促進課程、輔療與戶外活動。
2.溫馨似家的空間和環境,設有安全舒適的活動空間及休息區。
3.多專業照顧團隊,社工、護理人員、照顧服務員、營養師、物理/職能治療師和廚師等共同照顧長輩身心靈。

服務對象

1.居住本市,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失能等級2〜6級,且符合補助資格者
2. 年滿50歲以上清、中度失智症者
3. 可自行行走、如廁、用餐、無管路且非有經常性醫療照護需求,與他人可和平共處, 經醫師診斷證明無傳染病
(繳交三個月內體檢報告)
4.收托服務對象24位

服務內容

1.生活照顧陪伴
分成三個小家,採單元照顧方式,由照顧服務員細心的生活照顧及陪伴。
2.護理與復健服務
每日生命徵象測量、定期血糖測量、定期關心生理狀況、護理與復健的諮詢、復健活動……等等。
3.多元課程活動
手工藝課、書法課、粉彩畫、美術課、團康活動、手語課、輔療活動(認知、懷舊、音樂、運動與烹飪等)、戶外活動、旅遊……等等。
4.營養午餐/點心
由營養師設計符合長輩需要的營養餐點。
5.交通車接送服務:個案家中至提供服務肢社區式機構 (趟次計算)
6.節日慶典與年度旅遊

服務時間

1.平日:週一至週五 7:30~17:00
2.特殊情形:遇颱風天或其他天然災害依政府「天然災害停止辦公及上課作業辦法」辦理

收費方式

1.補助個案:經長照中心評估,依據長期照顧給(支)付基準及部分負擔比率收費。
2.自費個案:受照顧人不符長照失能等級收案者,以ADL分級或長照失能等級給付標準收費。
3.逾時照顧費:逾時收托的服務時間,逾時費每小時200元整(未滿1小時以1小時費用計算。)

聯絡方式

電話:(04)2220-7818 社工人員

地址:400-41台中市中區柳川東路三段5號2樓之1

line ID:glsfday 

常見問題

1.試讀期間是否有提供交通車接送服務?
答:否。因試讀期間個案狀況尚不穩定,所以沒有提供交通車接送服務,需等到成為正式學員後才會安排。
2.如何成為正式學員?
答:一般來說新進個案試讀時間為3-5天、一週,甚至一個月不等,會因個案適應狀況而訂。
3.爸爸吃素多年,不知道來日照後是否可以繼續吃素?
答:日照中心提供蛋奶素飲食且個案剛來日照時會由營養師及護理師依個案身體狀況來提供合適的餐食。

了解更多

   

 

Image 7
Image 8
Image 9
Image 10
Image 11
Image 12
檔案下載

「阿公,送便當囉!」每天中午,耳邊熟悉的聲音,是獨居長輩們安心的依靠。

一份飯包,滿載著用心調配的幸福滋味! 邀請您一同來支持獨老送餐服務,讓長輩們吃得好健康,心也好溫暖。 送一份飯包響應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