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間照顧服務-樂多家園

As a family, we care.

樂多家園

照顧家屬有替代人手,失能(智)長者有固定場所活動,
讓家屬有喘息時間,也讓長者可以安心住在社區的家。

民國99年樂多家園(Pleasant House, Day Care Center of G.L.S.F)成立,是一家擁有失智照護豐富經驗的日間照顧中心,以服務中度以上失智老人為主,提供社會工作、照顧服務,護理服務、簡易物理生活介入、營養諮詢等專業服務介入。並安排一個規律的、可預期的、簡單的生活作息,每天在同樣的時間,採單元式照顧方法,很規律的作息次序,以團隊服務的工作模式,帶給失能失智長者更多元的活動參與機會,並運用多元感官刺激與懷舊素材增進感覺刺激與營造愉悅氛圍,幫助長者放鬆及提升幸福感,並減緩身體機能退化。

我們深刻感受到失智症家庭照顧者的辛苦,民國104年特別增加週間晚間照顧服務、沐浴服務及隔週六的日間照顧喘息服務,希望實際的照顧支持能讓照顧者有多一些喘息與正能量,照顧路上不孤單。

Image 1
Image 2
Image 3
Image 4
Image 5
Image 6

服務特色

1.專爲失智失能老人量身訂做的日間照顧中心,提供有失智症長輩的家庭在白天托顧服務。
2.我們有完整且專業的服務團隊,並提供全方位服務,能夠幫助減輕家屬在照顧上的身心負荷。
3.我們的環境精心設計,提供溫馨的空間規劃。
4.提供多元化及個別化活動安排設計,發揮失智長輩最大功能,延緩失智長者退化,快樂地度過每一天。

服務對象

居住本市,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為長照需要等級第2級(含)以上者,且符合下列情形之一:
1.經衛生局長照中心評估失能等級2〜6級,且符合補助資格
2.居住在台中市且年滿50歲以上失智症者。(可自行行走、如廁、用餐、無管路且非有經常性醫療照護需求,與他人可和平共處, 經醫師診斷證明無傳染病的輕、中度失智症)
3.可服務失智/能長輩30位
4.日照中心為團體生活,為確保全體健康權益,使用服務前須提供三個月內體檢報告。

服務內容

1.全(半)日日間照顧:含生活照顧、健康促進、文康休閒活動、家屬指導及福利諮詢與轉介服務、備餐服務。
2.社區式交通接送:接送個案從家裡至社區式服務類長照機構;以1趟為給(支)付單位。
3.社區式協助沐浴:含協助或引導至浴間、穿脫衣服、全身淋浴或坐浴、口腔照顧或刷牙、浴間使用後之清理。
4.護理復健服務。
5.日間照顧喘息服務
6.多元豐富課程及戶外教學。
7.舉辦節日慶典及旅遊。

服務時間

1.週一至週五07:30-17:00
2.晚間:週一至週五17:30~18:30
3.隔週六日間照顧/喘息:8:00~17:00
特殊情形:遇颱風天或其他天然災害依政府「天然災害停止辦公及上課作業辦法」辦理

收費方式

1.補助個案:
收費標準與項目均依衛生福利部長期照顧服務給付及支付基準訂定。低收入戶政府全額補助、中低收入戶自付5%、一般戶16%。
2.自費個案:
受照顧人不符長照失能等級收案者(如家有申請外籍看護工或外籍幫傭者),期間得以ADL分級與失能等級給付標準臨托標準收費,日間照顧半日(4小時)新台幣605元整,日間照顧全日(8小時)新台幣1,210元整。
3.逾時照顧費:
逾時收托的服務時間,逾時費每半小時100元整(未滿半小時以半小時費用計算)

聯絡方式

電話:(04)2371-0073 社工
地址:403-44台中市西區公館路138號2樓
E-mail: glsfph@gmail.com

常見問題

1.你們有交通車嗎?第一天去就可以來載我的長輩嗎?
答:我們有提供交通車,從家裡接送到日照中心的服務,但需要經過試讀過程才能了解長輩是否能順利上車,試讀後若長輩上下車沒有問題會立即媒合交通組,盡快銜接交通接送服務。
2.如果去參觀,需要事先預約嗎?
答:需要事先電話預約,參訪時間請於週一至週五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為主,詳細流程請至檔案下載區下載。
3.我的長輩去那裡上課,你們有額外收取材料費?
答:我們的日間照顧服務內容包含生活促進課程,所以不需要另外收費。
4.如果我有需要,可以讓長輩在那裏過夜嗎?
答:目前樂多日間照顧中心沒有提供留宿服務唷。
5.我的長輩每週1、3、5去洗腎,所以我想要每週去1~2天,我可以不要每天來日照嗎?
答:目前仍然需要看是否有名額,是否已經符合長照補助個案,有名額一定可以的。
6.你們會訓練長輩做復健課程嗎?你們有提供甚麼課程?
答: 我們有專業物理治療老師協助長輩肌力評估,適切安排相關復健運動,詳細課程請至檔案下載區下載。

了解更多

  

 

Image 7
Image 8
Image 9
檔案下載

「阿公,送便當囉!」每天中午,耳邊熟悉的聲音,是獨居長輩們安心的依靠。

一份飯包,滿載著用心調配的幸福滋味! 邀請您一同來支持獨老送餐服務,讓長輩們吃得好健康,心也好溫暖。 送一份飯包響應捐款